开启辅助访问
QQ登录|帐号登录 |注册个账号

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

 
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个不疯狂吐槽这两年物价飞涨的,你是真6
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81 / 作者:万恶的老哥 /
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49 / 作者:万恶的老哥 /

推荐产品

21 个回复

正序浏览
联合国奥利给  卡圣 #22 | 2026-6-22 22:19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万恶的老哥 发表于 2026-06-22 21:51
没变的只是基基础生活费而已,比如电,水,粮食,打火机,除了哪一样没涨价?大米都一斤两三块了,现在小孩上个幼儿园,一年学费都要1w你敢信?,

Q币还没涨,1块钱一个稳如老狗
广东灰太狼  教父 #21 | 2026-6-22 22:18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秋萤 发表于 2026-06-22 21:46
。。。这10年物价确实没怎么变,你以为10年前是2006啊,10年前已经是2016了。你以为2016年的时候买东西便宜吗?真正物价便宜的时候,只有改革开放初到200几年的那段时间,后面就开始全部涨了,工资也涨。零几年的时候,一个月几百块钱,然后20152016到现在,他的工资都是差不多的,都是几千块钱一个月为主 只不过现在餐饮不好做了而已,物价是真没怎么变。你现在吃一顿饭多少钱 10年前吃一顿饭也是那么多钱。

总的来说近十年的物价是除06~16以外涨幅最多的一个阶段,因为第三产业的占比渐高,涨幅不直接体现在实物商品而造成的没涨价的错觉,相对来说.层工资涨幅并不多,通俗来说就是工资的购买力比不上千禧年代
万恶的老哥  卡帝 #20 | 2026-6-22 22:17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现毛毛 发表于 2026-06-22 22:03
猪肉最贵18?涨疯那年是哪年来着?都他妈快和牛肉差不多贵了

不知道他们是忘得快还是咋样,这也没过几年啊,
万恶的老哥  卡帝 #19 | 2026-6-22 22:14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秋萤 发表于 2026-06-22 22:01
行了吧,还2026的1万块钱,抵不过2016的7000块钱。你2016多少钱和现在多少钱都没什么区别。你现在多赚点钱,反而还更容易买下房子。2016还是房子涨价最快的那时候。

算了,说服不了你,因为我们想的就不同,你的物价只是说满足一个人的最基本温饱生活需求上,而我说的是一个家庭的正常开支上
我爱小小孟  卡圣 #18 | 2026-6-22 22:09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操心操心今天晚饭怎么吃吧 天天讲这些,有的没的
发现毛毛  卡帝 #17 | 2026-6-22 22:03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猪肉最贵18?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15 / 作者:发现毛毛 / 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69 / 作者:发现毛毛 / 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85 / 作者:发现毛毛 / 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29 / 作者:发现毛毛 / 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65 / 作者:发现毛毛 / 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92 / 作者:发现毛毛 / 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51 / 作者:发现毛毛 / 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14 / 作者:发现毛毛 / 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33 / 作者:发现毛毛 / 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52 / 作者:发现毛毛 / 涨疯那年是哪年来着?都他妈快和牛肉差不多贵了
秋萤  真君 #16 | 2026-6-22 22:01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万恶的老哥 发表于 2026-06-22 21:58
我说的就是除了水电粮食这些基础必要的生活费没涨,其他都在涨,,而你说的物价没变,你知道你说的这个物价范围有多广吗?,2026的1w块钱,抵不过2016的7000毛

行了吧,还2026的1万块钱,抵不过2016的7000块钱。你2016多少钱和现在多少钱都没什么区别。你现在多赚点钱,反而还更容易买下房子。2016还是房子涨价最快的那时候。
秋萤  真君 #15 | 2026-6-22 22:00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万恶的老哥 发表于 2026-06-22 21:52
说句不好听的,你现在去菜市场买颗大白菜都要6-7块

那就真的要看地方了,像我这里去买大白菜也便宜。像蔬菜它没有全国统一定价的,有些地方白送都没人要,有些地方它能卖十几块钱一斤,也有人买。他要看当地产量和当地种植面积以及当地的食用范围,还有运输,不能用这个去衡量物价。去对比物价一定是要全国基本上统一的 你要明白一点,就是10年前已经是2016年了。已经是什么东西都发展的差不多的时候了,除了AI这些新型东西以外。你又不是1996,又不是2006
万恶的老哥  卡帝 #14 | 2026-6-22 21:58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秋萤 发表于 2026-06-22 21:53
水电这些真的没涨价,你10年前的时候多少钱一度,现在还是多少钱一度,你不能拿租房的电费去衡量,你自己住的房子电费都是一样的。学费这种东西,你就要看学校了,有些便宜,有些贵,有些甚至还是免费的,那怎么能去比呢?大米有一斤两三块钱的,也有一斤几毛钱的,看你想买什么米。打火机也是几毛钱到1块钱的,2块钱的都有,贵的几万块钱的也有。现在只是经济上更加保守了,所以很多人觉得赚钱比以前难了,但是物价没有变。

我说的就是除了水电粮食这些基础必要的生活费没涨,其他都在涨,,而你说的物价没变,你知道你说的这个物价范围有多广吗?,2026的1w块钱,抵不过2016的7000毛
秋萤  真君 #13 | 2026-6-22 21:53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万恶的老哥 发表于 2026-06-22 21:51
没变的只是基基础生活费而已,比如电,水,粮食,打火机,除了哪一样没涨价?大米都一斤两三块了,现在小孩上个幼儿园,一年学费都要1w你敢信?,

水电这些真的没涨价,你10年前的时候多少钱一度,现在还是多少钱一度,你不能拿租房的电费去衡量,你自己住的房子电费都是一样的。学费这种东西,你就要看学校了,有些便宜,有些贵,有些甚至还是免费的,那怎么能去比呢?大米有一斤两三块钱的,也有一斤几毛钱的,看你想买什么米。打火机也是几毛钱到1块钱的,2块钱的都有,贵的几万块钱的也有。现在只是经济上更加保守了,所以很多人觉得赚钱比以前难了,但是物价没有变。
万恶的老哥  卡帝 #12 | 2026-6-22 21:52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秋萤 发表于 2026-06-22 21:46
。。。这10年物价确实没怎么变,你以为10年前是2006啊,10年前已经是2016了。你以为2016年的时候买东西便宜吗?真正物价便宜的时候,只有改革开放初到200几年的那段时间,后面就开始全部涨了,工资也涨。零几年的时候,一个月几百块钱,然后20152016到现在,他的工资都是差不多的,都是几千块钱一个月为主 只不过现在餐饮不好做了而已,物价是真没怎么变。你现在吃一顿饭多少钱 10年前吃一顿饭也是那么多钱。

说句不好听的,你现在去菜市场买颗大白菜都要6-7块
万恶的老哥  卡帝 #11 | 2026-6-22 21:51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秋萤 发表于 2026-06-22 21:46
。。。这10年物价确实没怎么变,你以为10年前是2006啊,10年前已经是2016了。你以为2016年的时候买东西便宜吗?真正物价便宜的时候,只有改革开放初到200几年的那段时间,后面就开始全部涨了,工资也涨。零几年的时候,一个月几百块钱,然后20152016到现在,他的工资都是差不多的,都是几千块钱一个月为主 只不过现在餐饮不好做了而已,物价是真没怎么变。你现在吃一顿饭多少钱 10年前吃一顿饭也是那么多钱。

没变的只是基基础生活费而已,比如电,水,粮食,打火机,除了哪一样没涨价?大米都一斤两三块了,现在小孩上个幼儿园,一年学费都要1w你敢信?,
秋萤  真君 #10 | 2026-6-22 21:46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。。。这10年物价确实没怎么变,你以为10年前是2006啊,10年前已经是2016了。你以为2016年的时候买东西便宜吗?真正物价便宜的时候,只有改革开放初到200几年的那段时间,后面就开始全部涨了,工资也涨。零几年的时候,一个月几百块钱,然后20152016到现在,他的工资都是差不多的,都是几千块钱一个月为主 只不过现在餐饮不好做了而已,物价是真没怎么变。你现在吃一顿饭多少钱 10年前吃一顿饭也是那么多钱。
万恶的老哥  卡帝 #9 | 2026-6-22 21:44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布吉岛1 发表于 2026-06-22 21:35
猪肉香港当时一斤100块,那年过年猪肉最高到了30多,冻肉国家拿出来卖最低都要18,一头年对年的猪当时可以卖一万多,小可爱肉涨到35一斤,现在猪肉几块钱了,小可爱肉他们还卖35他们说不赚钱

至少赚一半,只不过房租高加上生意少
布吉岛1  卡友 #8 | 2026-6-22 21:35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猪肉香港当时一斤100块,那年过年猪肉最高到了30多,冻肉国家拿出来卖最低都要18,一头年对年的猪当时可以卖一万多,小可爱肉涨到35一斤,现在猪肉几块钱了,小可爱肉他们还卖35他们说不赚钱
万恶的老哥  卡帝 #7 | 2026-6-22 21:35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卡农社区大使 发表于 2026-06-22 21:33
疫情的时候我可买过四十几的猪肉

猪瘟和疫情差不多同时期,属于涨上加涨了
卡农社区大使  卡神 #6 | 2026-6-22 21:33 | 来自wap | 显示全部楼层
疫情的时候我可买过四十几的猪肉第一次见,说自己做餐饮,然后还表示这10年物价没怎么变的,我见的所有做餐饮的没有一81 / 作者:卡农社区大使 /

快速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or 注册个账号

本版积分规则

app下载